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輕妝糕點|熱烈迴響.限量排單預購中

子母壽桃 / 迷你壽桃 預購 2024 年 5 月 6 日後 排單出貨 | 加入 Line @1866.tw 詢問您的訂貨日期

喜餅 / 彌月試吃 | 加入 Line @1866.tw 詢問

林金生香綠豆椪 —— 手工雙面煎的堅持

在阿嬤那個年代只要講到「月餅」,就是綠豆椪不做他想。阿嬤頭髮還烏溜黑亮的那個時候,桌上擺一顆綠豆椪,就能訴說秋節正來。像極了一葉知秋的見微知著,製作綠豆椪的厚工,也預示著它難以抗拒的滋味:用一層油皮一層酥皮,反覆層疊,包裹飽滿內餡,再烘焙出多層次蓬鬆細緻的餅皮。林金生香綠豆椪,這樣的細活慢工,為一顆圓滾飽滿屬於台灣人的月餅,陪伴大家度過每個團聚中秋。中秋時節,可說是綠豆椪搖身一變站上C位,在一年裡最風光的日子了。

 

林金生香綠豆椪,在外型或口味,都是讓人無法抗拒的滋味。捨棄便利的隧道式烤箱,林金生香選擇繁複費時的手工翻面,讓外型兩面翻來覆去皆是金黃,而非市坊常見的白面頂。堅持烤盤一層層抽取,再一個個手工翻面雙面煎烤。而無論是北部的全豆沙,或是中南部一定要加入鹹料的口味,綠豆椪可是從日據時代,就奠定了「正宗台灣月餅」的地位。看起來圓潤飽滿的綠豆椪,裡面包裹著的是製餅匠人多道手路的真功夫,從挑油蔥、烤芝麻、炒冬蝦、燙冬瓜、悶煮肉餡......,繁複的一道道全手工工序,完全馬乎不得。

 

「厚工才有真美味。」職人是這樣說的。

 

如同我們在日常裡一點一點累積,堆疊出和綠豆椪一樣飽滿多層次的情感,成為節日時想要傳遞的祝福與感謝,又到沒有特殊理由,也可以名正言順碰面的日子了啊!當我們送上林金生香扎實的美味,也傳遞心裡最誠摯的祝福。

職人美味小撇步 — 回烤放涼

剛出爐的綠豆椪還帶著爐溫,但裡頭餡料的油脂,需要時間滲透到外面的酥皮,才能帶出綠豆椪溫潤的油香,所以請安心的把綠豆椪冷凍起來吧!從冷凍庫拿出來時不需退冰,直接放到電鍋乾蒸或是放入氣炸鍋,設定180℃十分鐘,回蒸、回烤後再放涼,就是綠豆椪最美味的時候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