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輕妝糕點|熱烈迴響.限量排單預購中

子母壽桃 / 迷你壽桃 預購 2024 年 5 月 6 日後 排單出貨 | 加入 Line @1866.tw 詢問您的訂貨日期

喜餅 / 彌月試吃 | 加入 Line @1866.tw 詢問

盛 放 的 心 願

林金生香 WISH LIN 百年糕餅店

座落於台中南屯的林金生香WISH LIN,為創立於西元1866年的百年糕餅店。

 


傳承五代以前,那時南屯老街有個「犁頭店街」的老名字,為周圍聚落農產品的集散地與南北交通的中繼站。曾經如此繁華熱鬧的商業中心裡,林金生香的創始人林旺生,以製麵起家,開啟了林家五代遇見麵粉與美食的緣分。第二代林阿塗(1912年)則研發製作麵龜及各類糕餅,因用料實在且品質優良,在南屯街坊得到「麵龜阿塗」的美名,也成為當地節慶禮俗與日常食用的首選。

 


林金生香WISH LIN 如今為邁入第五代的百年糕餅店,一百五十餘年來,伴隨街坊經歷著關於時代、關於飲食、也關於祭祀習慣的變遷。我們常想:新的一天,總會於明日相遇。該讓時光帶走什麼,或努力堅持為世界留下什麼。我們漸漸發現,無論時代的置換,店內總有來自南屯街坊的鄰居,又或是遠道而來的旅人,他們很有默契地在乎著相同的情事,於家人、知己、與自己,是有些害羞開口的心願,相互珍惜著卻又格外日常的情感,盼望能被好好傳遞。

 

 

令人幸福的是,曾經一朵深根於土地的狀元花,百年來作為信眾與神明溝通的橋樑,由喜餅禮俗與祈福祭祀的祝福灌溉著,如今羽化為蝶,成為人與人訴說情感的方式,並以她最堅定優雅的姿態,期待人們的聞香而至,使他們所帶來的珍貴情感和欲訴說的心願,得以持續盛放。

 


想真心與你們分享的,是當我們經過捷運站旁的文心路,拐個彎進來南屯老街時,我們可以在這裡發現,一個美好未被時光帶走的地方。

專 欄 分 享

查看更多